水雷射牙齦整形


金字塔有黃金比例,牙齒也有黃金比例,漂亮的門牙比例長約10~11mm,寬約8.5~9.5 mm;當我們露齒笑時,如果門牙露出太短,或露出過多牙齦,這並不一是一個漂亮的露齒笑容!漂亮的露齒笑容除了要有漂亮整齊的牙齒之外,露出牙齦所佔的比例也是很重要的。理想的露出牙齦以2mm為漂亮標準,當露齒笑牙齦露出超過3mm以上時,就是所謂的「笑齦」或「露齦笑」。





上圖一樣的笑容,哪一個較為迷人呢?(為電腦模擬示意圖供比較用途,非真實案例。)

一般「笑齦」的原因大致可以分成:軟組織的牙齦過度萌發,造成牙齦肉過長包住牙齒,這類情況通常是笑容時露出牙齦約3~5mm,治療方式以水雷射去除過長牙齦,讓門牙露出理想比例。另一原因則是上顎骨過度增生,當笑容露出牙齦達5mm以上,此時改善方式則需以正顎手術來調整。






水雷射改善笑齦
對於常見牙齦過度增生所造成的笑齦,優生活診採用水雷射治療來調整牙齦。水雷射是水氣與雷射結合,水分子的能量在距雷射頂端1~2mm的區域內釋放,在吸收雷射能量後體積急劇膨脹,向外高速噴射下,形成對牙齦組織的破壞作用,達到切割、移除組織的目的,之後水分子再重新凝結成普通水滴,緩解熱能並帶走碎屑。雷射同時有著殺菌及對於組織給予生物性能量刺激功能(Bio-stimulation),能幫助降低發炎感染機率及組織修復與再生。





◎ 水雷射笑齦案例分享:讓露齒笑容更加迷人

水雷射牙齦整形
水雷射牙齦整形


個性活潑開朗的Banbi是個愛笑的年輕女孩,但她覺得自己的牙齒較短,笑起來不是很好看,所以笑時總是不敢開懷笑開。優生活牙醫診所張高瑞醫師評估Banbi的笑齦問題,是屬於常見的牙齦組織發達而包覆部分門牙,使得牙齒顯得較短,只要透過『水雷射牙齦整形』技術,快速去除多餘的牙肉,就可以讓牙齒回復標準漂亮比例。





張高瑞醫師輔助精密儀器評估Banbi的笑齦問題,是為常見的牙齦組織發達包覆了門牙,而非骨性問題所造成,所以可以採用水雷射牙齦整形技術來改善。



水雷射牙齦整形 水雷射牙齦整形


水雷射是水氣與雷射結合,水分子的能量在距雷射頂端1~2mm的區域內釋放,在吸收雷射能量後體積急劇膨脹,向外高速噴射下,形成對牙齦組織的破壞作用,達到切割、移除組織的目的,改善因牙齦組織過於發達所形成的笑齦問題。



水雷射牙齦整形水雷射牙齦整形


水雷射牙齦整形 水雷射牙齦整形



全程僅約需30~40分鐘左右,短短時間就解決了Banbi多年來煩惱的問題,她說『早知道優生活診所的水雷射牙齦整形技術這麼好,應該早點就來處理這門面問題!』現在的她終於可以不用掩飾,可以盡情的開口大笑了。(完)













△ 水雷射去除多餘牙齦組織,讓牙齒露出,回復正常牙齦及牙齒露出比例。



水雷射牙齦整形水雷射牙齦整形



△ 水雷射去除多餘牙齦組織,再利用瓷牙貼片改善右門牙黃斑外觀問題。




水雷射介紹
水雷射是水氣與雷射結合,水分子的能量在距雷射頂端1~2mm的區域內釋放,在吸收雷射能量後體積急劇膨脹,向外高速噴射下,形成對牙齦組織的破壞作用,達到切割、移除組織的目的,之後水分子再重新凝結成普通水滴,緩解熱能並帶走碎屑。雷射同時有著殺菌及對於組織給予生物性能量刺激功能(Bio-stimulation),能幫助降低發炎感染機率及組織修復與再生。






【 瓷牙貼片技術改善門牙較小問題 】




△ 瓷牙貼片技術改善門牙較小的問題,使門牙大小比例符合自然美觀,改善笑容時露出過多的牙齦。



【 正顎手術調整上顎骨發達 】
當「笑齦」的原因是上顎骨過於發達,一般露齒笑時牙齦露出超過5mm以上,經過檢測評估之後,一般會建議利用正顎手術將過長的上顎骨縮短,如此才能解決笑齦的問題。





△ 正顎手術除了改善笑齦的美觀問題,也可以改善臉部線條。










◎服務電話
/ 02-2799-7373
◎Line帳號 / ulife27997373
◎地址 /
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69號1樓 (文德站1號出口)

從齒健康美麗:



ULIFEDEN 優生活牙醫診所 www.ulifeden.com.tw ‧服務/預約電話 : 02-2799-7373‧網站照片資料版權均為本診所所有,禁止任意分享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