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植牙


您有缺牙的困擾嗎?缺牙會影響牙齒和口腔的健康,因為缺牙的骨頭流失,會產生以下連續性破壞(如:牙齒過度生長、傾斜、牙齒移動、牙齦囊袋、蛀牙等),也進而影響上下排牙齒咬合與四周肌肉關節,造成偏頭痛或顳顎關節異常症狀(TMD)等後遺症,在經過多年之後,這種持續的破壞可能讓您失去所有的牙齒。

植牙技術的發現:英國一位骨科醫師在其博士論文研究中,將『純鈦』顯微鏡置入兔子腿骨中,研究做完後,想拿出顯微鏡,卻發現純鈦金屬已與骨頭結合,意外中使醫學有了重大突破。目前純鈦金屬普遍用於醫科中:如骨科人工關節,及心臟外科的心臟瓣膜,當然也使牙科有了重大進步,也就是所謂的「植牙」。






一般來說,植牙就是在缺牙區置入純鈦金屬牙根,上顎等待至少6個月,下顎至少等待3個月,等待人工牙根與骨頭結合,再做牙冠。不過近年來發展出一台可以測量植牙埋在骨頭的地基有沒有穩固的機器 (ISQ:Implant stability quotient),醫師可根據測量出來的數值決定可不可以立即給假牙。如果多顆植牙,ISQ數值又通過,就可以挑戰拆線後立即有臨時假牙,或許植牙1個月若ISQ數值通過,也可以裝上臨時假牙。




數位植牙

數位植牙醫師 張高瑞醫師
張高瑞醫師為台北市口腔重建醫學會植牙專科醫師及中華民國臨床植牙醫學會會員醫師,多年來致力鑽研植牙技術,從早期人工植牙技術進步至現在的電腦數位植牙,高醫師都擁有相當豐富的臨床技術經驗,客人術後滿意度高。





【數位植牙案例分享】
網站所刊登案例均為本院實際案例,並經過當事人同意使用。缺牙除了美觀上的問題、影響齒列的整齊之外,還會影響健康,因為容易影響咬合,讓咀嚼食物不完全,造成胃腸的負擔。優生活診所數位植牙快速精密填補牙齒空缺。













◎ 植牙合併一日全瓷冠案例介紹:50多歲男性單牙缺牙





(1) 53歲男性上顎缺牙

(2) 測植體ISQ值通過,植體骨整合完成

(3) X光顯示植體情型



(4) 放上Scanpost並噴粉取像

(5) 取像後立即進行電腦設計

(6) 全瓷冠研磨並上釉染色進爐





△ 植體ISQ值通過當天即可進行全瓷冠假牙製作,當天完成。





數位植牙與傳統牙橋比一比

名稱
數位植牙
透明牙套
圖片

特點

不傷害到健康牙齒直接 將植體植入缺牙位置。
須將鄰近健康牙齒磨小, 犧牲好的牙齒作為支撐。
修磨牙齒
不需要
需要
咬合力
普通
美觀
蛀牙風險
無蛀牙風險
有再次蛀牙的風險








為什麼要數位植牙? 因為可以保留健康的鄰近牙齒!傳統的牙橋需將前後牙齒修磨小才能裝戴,數位植牙則不必破壞真牙便能製作固定假牙



數位植牙的流程
數位植牙



數位植牙的流程是與醫師先進行面對面諮詢評估,並術前電腦取像,植牙醫師針對個人狀況及需求進行計畫設計,術前條件完備之後,開始進行植牙前置作業:放入人工植體及支台柱,最後就是牙冠製作技套上植體,完成植牙。





【數位植牙常見問與答】

(1) 我適合接受數位植牙嗎?
數位植牙只是門診小手術,一般可採取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 但是糖尿病換血糖過高未控制,洗腎病患、心臟病、血壓太高、愛滋病患、嚴重骨質疏鬆症、血液凝固疾病…等全身性疾病,請先詢問牙醫師做好術前評估。 您想要植牙卻因為害怕看牙而躊躇不前嗎? 優生活牙科即日起與前長庚麻醉科醫師合作,全面採用”舒眠植牙”,讓您睡一覺輕鬆植好牙哦!

(2) 我剛植完牙,飲食上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植牙後前兩週盡量吃軟流質食物,兩週後可以多補充: 1. 蛋白質食物,如牛奶,豆漿,排骨湯或牛肉……等等,鈣質蛋白質有利骨頭生長 2. 維生素C食物,如水果 (蘋果奇異果之類),維生素C可以幫助結締組織生長,促進牙齦癒合。

(3) 數位植牙完成後如何維護?
任何義齒完成後,都須有良好的口腔衛生保養,數位植牙與自然牙一樣,需要使用牙刷、牙線及口腔清潔用品來清潔,以及定期檢查,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便能延長您人工牙根的壽命。

(4) 為什麼醫師說我的骨頭和牙齦肉不夠,如果要植牙要先補骨頭?
牙齒拔除之後齒槽骨就會開始萎縮,拔除三個月後就萎縮50%,如果有需要,醫師可以取自體骨或使用人工骨粉來恢復齒槽骨的厚度和高度,這些努力都是希望之後的植牙能跟真牙一樣美觀好用哦!








◎服務電話
/ 02-2799-7373
◎Line帳號 / ulife27997373
◎地址 /
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69號1樓 (文德站1號出口)

從齒健康美麗:



ULIFEDEN 優生活牙醫診所 www.ulifeden.com.tw ‧服務/預約電話 : 02-2799-7373‧網站照片資料版權均為本診所所有,禁止任意分享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