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


正顎手術


案例分享 / 橫跨一千多個日子的改變,只想看見自己自信的笑容
還記得這個女孩剛踏進診所時,那種充滿不安的神情,或許是她的外表讓她有種不安全感。「蔡醫師,我想改善臉型及咬合不正」,她說她從小就因為臉型顎骨及齒列的問題,讓她非常沒有自信,也不知道甚麼是笑容…。現在長大了正值花樣年華的她,看見同齡朋友開心的嘻笑,她也想和她們一樣…




正顎手術 正顎手術



△ 現在的她自拍著漂亮照片…但是大家其實都不知道,這個女孩小婕為了這個笑容,在過去的一千多個日子裡付出了多少努力及辛苦!


小婕決定進行正顎手術時,蔡醫師評估小婕情況,建議須先佩戴矯正器一至一年半的時間,讓齒列整齊。
之後小婕於2014年九月進行了正顎手術,術後又佩戴矯正器約一年時間。
小婕於2015年十一月進行了瓷牙貼片作為最後美麗收尾。為了獲得理想的術後結果,複雜的正顎手術還是需要足夠的專業與耐心來完成。


※ 小婕非常大方的同意我們公開露臉分享其故事,但我們還是本著保護她的立場,為小婕術前照片進行局部遮眼處理。









時間回到小婕剛踏進診所時...

小婕因為天生的顎骨問題來到優生活診所求診,醫師發現小婕有著臉型不佳且咬合歪斜的問題,這不僅僅影響外觀,咬合不正更容易影響健康。蔡醫師依照多年於醫院口腔外科、齒顎矯正的豐富臨床經驗判定小婕需要進行正顎手術來改善齒顎問題。









△ 蔡醫師一邊與小婕著手進行正顎手術術前手術設計及3D模擬,一邊也幫小婕進行前置齒列矯正的作業。







正顎手術手術很重要,但是手術前的設計也同等重要。 就好像是蓋一棟大樓需要請建築師先畫藍圖是一樣的道理,事先的模擬可以讓手術醫師在手術時有所依循,節省手術的時間並且讓病人得到更完美的結果。








△ 以前的方法是採用”兩張X光片(Cephalometric film和PA view)來做模擬”,但是因為是2D模擬,診斷上只有兩個切面,無法面面俱到。















△ 現在則是採用『3D電腦斷層模擬” (3D CT simulation) 』可以360度檢視,甚至可以從顱底向上看。這是以前傳統2D模擬所做不到的檢視。術前所擬定的治療計畫更精準,科技在進步,我們也更享受進化時代帶給我們的便利和突破。





小婕正顎手術術後






正顎手術前小婕戴上矯正器約一年半的時間,於2014年九月進行了正顎手術,利用內視鏡正顎手術將小婕的顎骨移位到正常的位置,可以從術前術後照片可以發現術後改變的臉形差異。



正顎手術



△ 正顎手術術後:術後小婕仍需繼續佩戴矯正器,但她非常滿意術後的恢復情況,並開始學習打扮自己!









小婕的改變有目共睹,醫療團隊及護理人員看到小婕的蛻變,這天心裡也是滿滿的感動,也辛苦小婕這一千多個日子的努力,努力終於換來甜美的果實,恭喜小婕亭亭玉立,美麗自信,這改變的歷程在今天也算正式畢業了,即將邁向新的人生旅程。(完)












△ 骨性扈斗:齒列矯正合併正顎手術,臉型有著明顯的改變。






△ 左上顎無法植牙,求診多間牙科均無法處理,因為上下顎骨的寬度落差有1公分之多,經由審慎的事前評估,告知唯有以正顎手術才能改善顎骨落差。










◎服務電話
/ 02-2799-7373
◎Line帳號 / ulife27997373
◎地址 /
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69號1樓 (文德站1號出口)

從齒健康美麗:



ULIFEDEN 優生活牙醫診所 www.ulifeden.com.tw ‧服務/預約電話 : 02-2799-7373‧網站照片資料版權均為本診所所有,禁止任意分享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