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一日美白瓷牙貼片,牙齒美麗當天搞定
小蓉是位上班族OL,因為業務關係,時常需與客戶面對面接觸,但她卻有著牙齒黃且外觀不佳的困擾,令她不敢大方露齒微笑。目前優生活診所推出『一日美白瓷牙貼片』服務,在蔡醫師的建議下,讓她下定決心想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牙齒門面。







△ 可以看到小蓉的牙齒偏黃且暗沉,讓牙齒外觀質感稍稍不佳。所以長年下來都不敢大方的露齒微笑。





△ 稍稍整理一下小蓉的牙齒之後,緊接著進行下個階段-取像。優生活診所採用先進數位取像,有別傳統的印模取像,可以於電腦上精細且快速的擬真出小蓉的牙齒。





△ 本院配置專業牙技師,與醫師一同設計小蓉專屬的瓷牙貼片。







採用德國西門子CEREC電腦取像機和研磨機。CEREC 3D齒雕是目前先進的設備CAD-CAM(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這種技術是整合了3D立體攝影與電腦數位科技應用,能夠快速精準的製作出不同型態需求的修復體。 透過這二項科技整合運用,3D立體攝影機進行口內取像,再電腦自動測量出蛀洞的深度與大小,將可完美地雕琢出與牙齒缺損部分相同的全瓷修復體,我們會依照患者的牙齒型態、需求來製做您最完美的齒型,讓您在短時間內擁有自信的笑容,一次滿足病患各種需求,CEREC 3D齒雕做的到。 3D齒雕只需要安排一次的療程,不用忍受長時間的等待,也避免等待過程中可能的感染與不適,是節省您寶貴時間的美容修復方式。







△ 牙技師小心翼翼的將每塊瓷貼片上釉染色,並進瓷爐烘烤,幾分鐘後漂亮的瓷片成品就出爐了。









△ 醫師幫小蓉試戴看看,並與未戴前的另一邊比一比。黏貼之後,醫師最後細節的處理,然後就大功告成!











當天小蓉即可開心的露齒笑,不習慣的她開玩笑的說,原來露齒笑是需要練習的,她之後會好好練習最美的笑容。(完)









網站所刊登案例均為本院實際案例,並經過當事人同意使用。在醫師與客人彼此信任及充分配合之下,牙齒漸漸的整齊,客人也露出自信的笑容。
















在醫師評估牙齒狀態及條件許可情況下,不管是牙齒外觀不佳,或是齒縫較大,都可以利用美白瓷牙貼片來改善外觀。




△ 微笑時露出過多牙齦,利用美白瓷牙貼片來調整。

笑時露出過多牙齦,怎麼辦?笑時若沒有露出整顆牙齒,看起來會顯老,開心笑時如果有露出2~3 mm的牙齦,會讓人看起來較年輕。但如果露出太多的牙齦也容易讓人有不優雅含蓄的感覺。如果牙齒本身看起來比較小顆,且牙齦露出約5mm左右,可以使用「牙冠增長術或牙齦塑型」來改善。但如果牙齦露出太多,一般大於7mm以上,則可以藉助正顎手術(orthognathic surgery)來調整。







【瓷牙貼片常見問與答】

我適合做瓷牙貼片嗎?
只要牙縫在兩公釐以内的病患、牙齒結構不正常、運動後牙齒斷裂或牙齒顏色太深或加長牙齒等病患,都適合瓷牙貼片。 但牙齒沒有足夠的牙釉質,或已抽神經、不適當的咬合習慣、蛀牙率高等病患,則不適合接受瓷牙貼片。此外,若門牙牙縫大於兩公釐以上者,建議採用牙套或其他方式矯正。
作瓷牙貼片,原本的牙齒會需要磨很多嗎?
優生活診所新式瓷貼片,採用適合東方人牙齒的極少量修磨方式,和傳統的舊美式大量磨牙方式差異相當大。配合電腦數位取相與研磨技術,發展出一日美白瓷牙貼片的新技術。


 
 
名稱
優生活診所一日美白瓷牙貼片
傳統貼片方式
磨牙

修磨量

極少量的修磨,只是為了讓琺瑯層有刮痕方便醫師定位與黏著,不打開鄰接面,不會修到咬合面。
修磨量較多,需打開鄰接面,且會修到咬合面。
貼片製作
醫師與技師同時使用電腦設計,
時間約三小時,早上取像,下午或晚上黏著。
印模回去請技師刻蠟鑄造,
時間約需一週回診所黏著。
 
 

瓷牙貼片會不會很容易掉?
近十年,牙科設備與材料進步快速,貼片黏著劑也有突破性的發展。貼片只要黏在琺瑯質上反而比象牙質不易脫落。









◎服務電話
/ 02-2799-7373
◎Line帳號 / ulife27997373
◎地址 /
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69號1樓 (文德站1號出口)

從齒健康美麗:



ULIFEDEN 優生活牙醫診所 www.ulifeden.com.tw ‧服務/預約電話 : 02-2799-7373‧網站照片資料版權均為本診所所有,禁止任意分享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