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矯正牙齒可以順便改善顴骨高的問題嗎?」「醫師,矯正牙齒可以順便改善國字臉嗎?」牙齒矯正可以改善臉部中間和下方的前後問題,但如果是骨性問題,如:臉歪、牙齦露出太多(超過6 mm)、國字臉、顴骨高,或是下巴過長或太短…等等,齒顎矯正醫師可以利用正顎手術削骨手術來矯正。

優生活診所走在時代的尖端, 手術前審慎的訂定治療計畫,3D電腦斷層影像模擬手術和3D列印輔助,手術中使用內視鏡endoscope當做醫師的第三眼,確保手術零死角。






蔡醫師原本只是一位牙齒矯正專科醫師,在一個因緣際會的情況下有幸與正顎手術大師學習,看到老師面對每一個case都是戰戰兢兢的設計,每一次的手術都幾近完美,學習一年後激起蔡醫師想走口腔外科的心,於是,之後蔡醫師花了5年完成口腔外科的學習並取得口腔外科專科醫師。(當然,這當中的辛苦遠遠超乎原本的想像)

面對正顎手術的病患,手術前謹慎的設計手術導引板或手術模板,事先的訂定計畫與手術中的執行是同等的重要! 因為雖然對醫師來説只是一天的手術,可是對病人來說卻是改變一生的重大日子。








事前手術設計及定位的重要性等同手術,因為對正顎手術的客人來說是改變人生的大事,蔡佩晏醫師有時候會花上數天的時間來為一台正顎手術進行事前模擬及設計規畫。











△ 骨性扈斗:齒列矯正合併正顎手術,臉型有著明顯的改變。






△ 左上顎無法植牙,求診多間牙科均無法處理,因為上下顎骨的寬度落差有1公分之多,經由審慎的事前評估,告知唯有以正顎手術才能改善顎骨落差。









◎服務電話
/ 02-2799-7373
◎Line帳號 / ulife27997373
◎地址 /
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69號1樓 (文德站1號出口)

從齒健康美麗:



ULIFEDEN 優生活牙醫診所 www.ulifeden.com.tw ‧服務/預約電話 : 02-2799-7373‧網站照片資料版權均為本診所所有,禁止任意分享或轉載。